Timeless

Life is like a Piano,the White keys represent happiness and Black keys show sadness.But as you go through life's journey, remember that the black keys also create music.

写一下周末的事情

周六带孩子去钟书阁
在儿童阅读区
儿子拿了两本书在读
来了哥哥
想抢儿子的书
从力量来说
儿子处于绝对弱势
但是儿子还是极力的想保住自己的书

让我的惊讶的是
对面男孩的爸爸无动于衷地看着他孩子抢书

于是
我用了一根手指钉住了那本书
什么都没有说
看着那个男孩

这时男孩的爸爸说话了
『好,这是弟弟在看的书……』

然后,男孩注意力转向儿子手中的另一本书
当然
儿子也是不乐意随意把书拿粗去

接下来
这位爸爸又说了
『呦…两本书都不给啊?!』
这种酸感,就好像我们必须把不是他儿子的书分享给他儿子看

我想说
『分享』固然很重要
但是『分享』并不是必须的
这应该是出于主动的行为
但是
现在一个小朋友正在认真看书的时候
另一个孩子什么都不说
上来就抢
即使本来想分享
我也没理由和你这类人分享一样东西

事后
对方愤愤而去
台子上堆满了他儿子拿来的各种书

儿子两岁半
在外面拿东西我们都是告诉他
哪里拿来哪里放好

书店营业员看到他也很喜欢

🐵🙈🙉🙊🙉🙈🐵🐵🙈🙉🙊🙊

昨天上课
来了新的学员
孩子第一次上课随意乱跑
我能理解
小孩嘛……自制力差
但是在老师的一再叮嘱下(请家长控制下自己的孩子)
家长还一脸—
「这不是我孩子的错,我孩子就是淘气好动,可爱」
任由孩子上课乱窜
就是家长的不对了

孩子没有自制力
你家长也是这辈子第一次上课吗?
先不管你孩子乱跑乱跳这节课他吸收了多少
但是她至少给老师和其他孩子都造成了困扰啊!

后来这孩子抢儿子的蜡笔🖍️
儿子拽住了
又来儿子的画纸上乱涂乱画

说句实话
我生气了

对方家长依旧无动于衷
『说句道歉吧?』
对方家长极不情愿的道了歉

🐵🙈🙉🙊🐒🙊🙉🙈🐵
说句实话
我是极度不情愿去管孩子和孩子之间的纷争
但是
对于儿子
都是有好好教育他什么该做
什么不该做
当他有一些不对的举动
也会在可能的伤害前去自阻止他

但是
现在很多家长
就是仗着自己的孩子不会吃亏
任由,甚至是引以为豪,自己的孩子

一口孩子的事情我不参与的口吻

如果两个孩子在大家都是没有过错的情况下
的确
家长没有参与的必要
但是如果一方不对在先
家长还是这样的话
我只想说
你不教育自己的孩子
社会自然会教育你家孩子

本来以为这样的家长是少数
其实
真的
这样的家长是多数

本来觉得自己这一辈的想法都很正
其实并不是

明明你做的都是正确的
却要受别人的欺负

不是说迷茫
但是
儿子如果问起来
该怎么回答呢?

请你自己变的强壮起来吧!
然后
从多吃肉开始

photo:
今天已经睡了很多
但是依旧困
趴在办公桌上
正好是这个角度

评论
热度(1)

© Timeless | Powered by LOFTER